首 页   协会简介   项目介绍   项目实施   双语教育   外教资源
信息速递

欧美加国际交流协会>“一校一外教”项目>案例举隅(广西案例举隅)-P.3.

您好!今天是:  


案例举隅

【本站按】在已经实施“一校一外教”项目的地区和学校,可以作为“案例”介绍和研究的自然很多。既可以从政府政策扶持和取得效果的层面来研究,也可以从学校自身努力的层面来考察,还可以从对外国文教专家、外籍教师“请得进、留得住、干得好”方面分析总结,而对于如何利用外籍教师资源在学校英语教学改革和双语教育实验中更好地发挥作用,则有更多案例可以总结研究。这对于我们如何充分利用国外优质教育资源促进自身教育改革与发展,更好地实施“一校一外教”项目,无疑是非常有价值的事情。正因为案例很多,所以我们这里只能“举隅”且摘编。日后当然尽力更新。

(点击:承上页 来源:欧美加国际交流协会     本站综合编辑发布:2010-10-12
广西案例

 

 

※ 桂林市阳光学校   先后聘请外籍教师:

Dvaid

姓名:Dvaid(男)

国籍:新西兰

学历:本科

资格证书:TESOL

Elsie

姓名:Elsie(女)

国籍:南非

学历:本科

资格证书:TESOL

Clint

姓名:Clint(男)

国籍:美国

学历:本科

资格证书:TESOL

           

校情简介:桂林市阳光学校创办于19999月,是经桂林市教育局审批的第一所民办全寄宿制双语教育改革实验学校,有现代化的教学大楼,装有空调、热水管道的学生公寓;学校有宽敞的运动场,整洁的食堂,配备多媒体电教设备的多功能教室、电脑室,以及各类实验室、音乐室、形体室、图书阅览室等专用教室。

外籍教师在阳光学校“英语角”与学生交流阳光学校先后被确定为“桂林市双语教育实验学校”、“全国教育科学‘十五’规划重点课题基础教育阶段双语教育研究实验基地”、“桂林市小学数学新课程课堂教学实验基地”;学校曾被评为“桂林市中小学安全工作先进单位”、“桂林市中小学校长建设年规范管理先进学校”等。该校英语口语课常年配备外籍教师授课。全校现有24个教学班,学生近千名,其中有来自日、韩、美、澳大利亚等国家以及港、澳、台地区的学生30多名。该校双语教育有良好的效果和声誉,该校承担的国家级双语教育实验研究课题结题获全国教育科学规划办验收通过。学校实现可持续发展。


卓然小学※ 桂林市卓然小学   先后聘请外籍教师:

  Chase

姓名:Chase(男)

国籍:美国

学历:本科

资格证书:TESOL

Declan

姓名:Declan(男)

国籍:美国

学历:本科

资格证书:TESOL

 

 

 

 

校情简介:桂林市卓然小学成立于20127月,是广西师范大学附属小学,位于广西桂林市七星区。该校硬件设施优良,各项功能设施齐备。

学校秉承“中西合璧,融汇古今”的办学理念,开展特色的“双语文化”教育,常年聘请外籍教师,为培养中西合璧、具有国际视野的现代化型人才打基础。在教学中,突出外语口语、国学和科学教育。着力打造“卓雅”文化,培养形象雅、语言雅、行为雅、品位雅的学生。注重学生综合素质、动手能力和表现力的培养,为学生今后步入社会成为具有国际视野的现代优秀人才打好坚实的基础。教育国际化在该校方兴未艾。

该校办学以来取得较多荣誉: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授予该校“广西师范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生源基地”、“青少年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示范基地”;该校是欧美加国际交流协会会员单位。


※ 阳朔县阳朔中学   先后聘请外籍教师(部分展示):

Bob

姓名:Bob(男)

国籍:英国

学历:本科

资格证书:TESOL

Patricia

姓名:Patricia(女)

国籍:澳大利亚

学历:本科

资格证书:TESOL

Robert

姓名:Robert(男)

国籍:美国

学历:本科

资格证书:TESOL

 
             
Spencer

姓名:Spencer(男)

国籍:英国

学历:本科

资格证书:TESOL

 

 

 

 

 
             

校情简介:阳朔中学位于风景“甲天下”的桂林市阳朔县,该校创办于1938年,历史悠久,学校依漓水,傍莲峰,环境幽雅,校园充满浓郁的文化气息。秉承“勤奋、朴实、团结、创新”的校训,确立了“为学生终身发展奠定基础”的办学思想,形成了“以人为本,以德立校”的人本理念和“宽而有度、和而不同”的管理理念。形成了“环境育人阳朔中学”、“浓郁的英语学习氛围”、“体育、艺术特色”三大办学特色。在阳朔县政府、教育局的大力支持下,该校长期聘请外籍教师,为阳朔——这个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国际化旅游胜地、中国最大的外语角、双语城的发展,培养出一批又一批双语能力强、具有国际视野的基础人才。

学校最大化利用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引进外籍教师,办学思想更加坚定,办学理念更加丰富,办学特色更加显著,学校发展变化更加巨大,形成良性循环的发展态势,成为阳朔县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和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双语实验基地,大步跨入自治区优秀学校行列。


广西师范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 广西师范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   聘请外籍教师:

  Alan

姓名:Alan(男)

国籍:澳大利亚

学历:本科

资格证书:TESOL

 

 

 

 

 

 

校情简介:广西师范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位于“山水甲天下”的桂林市,创建于1984年。学校设有初中部、高中部和国际部,学校办学30多年,成绩斐然,先后荣获“清华大学新百年领军计划”资质学校、“北京大学中学校长实名推荐”资质学校、“广西示范性普通高中”、“广西示范性特色学校”、“全国合格外国语学校”、 “创新教育示范科研基地”等称号。2014年被评为“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

学校始终坚持双语特色铸品牌,长期聘请外教授课,该校学生英语听、说、读、写能力强,能大胆使用英语交际,努力造就主动学习,独立思考、勇于创新、积极实践的优秀学生群体,为高一级学校输送更多的素质全面、文理兼优、外语拔尖的优秀人才。


【点击下一页】贵州省案例举隅   

【上一页】 12345【下一页】


【相关链接】

  1. 【本站综合报道】“一校一外教”项目:花开贵州(附视频)new(新信息)
  2. 【海南省政府网站/提案选登】海南省政协有关“一校一外教”项目的提案
  3.  欧美加“一校一外教”项目介绍  |  项目实施情况  |  “一校一外教”项目实施:校长谈
  4.  扩大教育开放 引进外籍教师:“一校一外教”项目进广东,协会秘书长欧文先生赴广东高要市考察
  5.  成都双语实验学校“双语教育”栏目“教育国际化”栏目
  6.  成都市人民政府傅勇林副市长在“成都双语实验学校”命名揭牌仪式上的讲话
  7.  解读《成都市武侯区教育国际化五年行动计划2012-2016)》
  8. 《三亚日报》:三亚市各中小学2018年起每所学校至少聘请一名外籍教师
  9. 《三亚日报》:海南省三亚市统一战线“同心共建——烛光行动走进三亚”启动——提升英语教育水平 助力城市国际化发展
  10.  美国特硕国际(American Tesol International)英语教师广西认证管理中心成立(视频)
  11.  中国行 · 双语情——新西兰柯克伍德中学师生访问成都双语实验学校一周纪行

 

【更新: 2018-04-11

Copyright © 欧美加国际交流协会 Omeca International Exchange Institu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海南省海口市国贸大道65号正昊大厦23EF室  电话: 0898-68592626  E-mail: omeca555@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