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协会简介   项目介绍   项目实施   双语教育   外教资源
信息速递 2020国庆金秋 特硕国际®举办第41期“特硕国际英语教师资格培训认证     ▲ “一校一外教”项目:花开贵州(附视频)     ▲ 海南省三亚市各中小学2018年起 每所学校至少聘请一名外籍教师    ▲ 据《三亚日报》报道:海南省三亚市统一战线“同心共建——烛光行动走进三亚”启动——提升英语教育水平 助力城市国际化发展

欧美加国际交流协会>“一校一外教”项目>案例举隅(贵州省案例举隅)-P.4.

您好!今天是:  


案例举隅

【本站按】在已经实施“一校一外教”项目的地区和学校,可以作为“案例”介绍和研究的自然很多。既可以从政府政策扶持和取得效果的层面来研究,也可以从学校自身努力的层面来考察,还可以从对外国文教专家、外籍教师“请得进、留得住、干得好”方面分析总结,而对于如何利用外籍教师资源在学校英语教学改革和双语教育实验中更好地发挥作用,则有更多案例可以总结研究。这对于我们如何充分利用国外优质教育资源促进自身教育改革与发展,更好地实施“一校一外教”项目,无疑是非常有价值的事情。正因为案例很多,所以我们这里只能“举隅”且摘编。日后当然尽力更新。

(点击:承上页 来源:欧美加国际交流协会     本站综合编辑发布:2010-10-12
贵州省案例

 

 

※ 贵州凯里一中   先后聘请外籍教师(部分展示):

Dvaid

姓名:Austin(男)

国籍:美 国

学历:本科

资格证书:TESOL

Ben Jamin

姓名:Ben Jamin(男)

国籍:美 国

学历:本科

资格证书:TESOL

Clint

姓名:Elizabeth(女)

国籍:美 国

学历:本科

资格证书:TESOL

           

校情简介:凯里——是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首府。凯里一中创建于1941年,是贵州省最早确定的省级八所凯里一中教学区一瞥重点中学之一,也是贵州省第三所省级一类示范性高中,贵州省首批“文明校园”单位。

在国家教育全面改革和贵州大发展的背景下,学校正从以升学为主的高考应试教育转向为学生未来发展奠基的教育转轨,大力实施素质教育。学校重点培育民族文化、绿色文化和团队文化等三大校园文化;以“习惯+卓越”为学校办学特色;以一流的管理、一流的师资、一流的课程、一流的校园、一流的质量引领学校的新发展。

学校多年来坚持聘请优秀外籍教师,努力把学校办成“省内领军、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具有民族特色的现代化、国际化优质高中”。


外籍教师Stephen高兴地与学生在一起※ 贵州省德江一中   先后聘请外籍教师(部分展示):

  Gabrielle

姓名:Gabrielle(女)

国籍:美国

学历:本科

资格证书:TESOL

Luckie

姓名:Luckie(女)

国籍:美国

学历:本科

资格证书:TESOL

         
  Jerelle

姓名:Jerelle(男)

国籍:美国

学历:本科

资格证书:TESOL

Stephen

姓名:Stephen(男)

国籍:美国

学历:本科

资格证书:TESOL

 

校情简介:贵州省德江一中,位于贵州省德江县,创建于1940年;1980年正式命名"贵州省德江县第一中学";后发展为独立高中,2004年升格为地级示范性高中。

学校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以教学为中心,坚持“德、法”并举,“情、理”兼容,培养学生“学会做人、学会求知、学会劳动、学会生活、学会健体、学会审美、学会创造”,逐渐形成了“以人为本、面向全体、和谐发展、艺体见长”的办学特色。

为进一步扩展学校广大师生的国际视野,增强国际交流和合作,学习国际先进教育理念和先进教育教学经验,学校每年引进优秀英语外籍教师。外籍教师的成功引进,既为学校师生了解国外文化、推动国际文化交流提供了平台,又为学校英语教学水平的提升创造了条件。极大的提高了学生英语口语和听力水平,促进学校英语教学整体提升。

201715日,贵州德江广播电视台官方微信以《德江一中:外教常态化 助力英语教学》为题发布了有关该校聘用外籍教师的视频报道。文字介绍:近年来,德江一中为进一步拓展学校广大师生的国际视野,增强国际交流和合作,学习国际先进教育理念和先进教育教学经验, 每年引进优秀英语外籍教师,极大地提高了学生英语口语和听力水平,促进学校英语教学整体提升。请看以下视频报道——


※ 贵州省铜仁市第二中学   先后聘请外籍教师:

Mayra

姓名:Mayra(女)

国籍:美国

学历:本科

资格证书:TESOL

Lizelle

姓名:Lizelle(女)

国籍:南非

学历:本科

资格证书:TESOL

Luphelo

姓名:Luphelo(男)

国籍:南非

学历:硕士

资格证书:TESOL

 
             

校情简介:贵州省铜仁市第二中学,始建于1964年,环境优美,位于有“中国西部名城”美誉的贵州省辖地级市铜仁市城区。铜仁二中曾先后获省级“传统体育项目学校”、省“中小学实验示范学校”、地级“双优文明学校”、“共青团红旗单位”、“素质教育先进集体”等20余项荣誉称号,目前是铜仁地区最大的现代化完全中学。

学校现有78个教学班,在校学生5300多人;学校各种教育教学设施完备,已构成颇具文化品位和现代气息的育人环境。学校拥有设施先进的理化生实验室、阶梯教室、语音室、微机室、图书室、阅览室、电子备课室和音乐、美术、舞蹈训练专用教室等,完全满足现代化教学需要。

学校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坚持“人才强校”和“教育国际化”的方针,用足用好现有政策,有计划地引进教学理念先进的双语人才和优秀外籍教师,培养学生的国际交流能力,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国际视野,为高一级院校输送更多优秀的毕业生。


※ 贵阳市白云兴农中学   聘请外籍教师(部分展示):

Jacob

姓名:Jacob(男)

国籍:美国

学历:博士

资格证书:TESOL

Erin

姓名:Erin(女)

国籍:美国

学历:本科

资格证书:TESOL

Sarah

姓名:Sarah(女)

国籍:美国

学历:本科

资格证书:TESOL

 
             

校情简介:贵阳市白云兴农中学创办于1993年(原名“兴农中学”),意为兴旺发达农村教育事业。1997年经市教委批准,更名为“贵阳市兴农中学”;1998年经市教委同意,定名为“贵阳市白云兴农中学”。经省教育厅评估,2005年被批准成为贵州省二类示范性高中,2010年被省教育厅确定为贵州省普通高中课程改革实验样本学校。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和效果得到社会认可和赞扬,多次被省、市教育行政部门评为“社会力量办学先进学校”、“五好学校”、“贵阳市先进学校”及"先进民办学校",被誉为贵州省民办教育的一面旗帜。

学校厚德重教,利用一切可用载体,教学生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感恩、学会相处。坚持教学常规管理,全方位推行有效课堂教学改革,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

随着贵州省的飞速发展,白云兴农中学抓住扩大教育开放的契机,引进优秀外籍教师,推进“教育国际化”进程,提高学生英语应用能力,开阔国际化视野,使学生在未来更具竞争力,使学校发展登上一个新的高度。

贵阳市白云兴农中学教学楼一瞥

【本站改版中,更多案例待更新上传】

【上一页】 12345【下一页】


【相关链接】

  1. 【本站综合报道】“一校一外教”项目:花开贵州(附视频)new(新信息)
  2. 【海南省政府网站/提案选登】海南省政协有关“一校一外教”项目的提案
  3.  欧美加“一校一外教”项目介绍  |  项目实施情况  |  “一校一外教”项目实施:校长谈
  4.  扩大教育开放 引进外籍教师:“一校一外教”项目进广东,协会秘书长欧文先生赴广东高要市考察
  5.  成都双语实验学校“双语教育”栏目“教育国际化”栏目
  6.  成都市人民政府傅勇林副市长在“成都双语实验学校”命名揭牌仪式上的讲话
  7.  解读《成都市武侯区教育国际化五年行动计划2012-2016)》
  8. 《三亚日报》:三亚市各中小学2018年起每所学校至少聘请一名外籍教师
  9. 《三亚日报》:海南省三亚市统一战线“同心共建——烛光行动走进三亚”启动——提升英语教育水平 助力城市国际化发展
  10.  美国特硕国际(American Tesol International)英语教师广西认证管理中心成立(视频)
  11.  中国行 · 双语情——新西兰柯克伍德中学师生访问成都双语实验学校一周纪行

 

【更新: 2018-04-11

Copyright © 欧美加国际交流协会 Omeca International Exchange Institu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海南省海口市国贸大道65号正昊大厦23EF室  电话: 0898-68592626  E-mail: omeca555@gmail.com